close

hunger games.jpg 

這是一個人吃人的世界,勝負就是生死。

惟有愛上妳的對手,才有一絲存活的機會。

她游走在森林裡,藏匿、追擊,沒有察覺到愛情。

他偽裝,頻死,默默承諾,渴望著她。但這是真的嗎?

她和他都知道遊戲規則,最後只能有一人存活。


這是大塊文化的介紹文,寫的很棒!

http://www.locuspublishing.com/events/1111R025/index.htm


一打開這本書
整個就會想一直翻下去
會想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作者的想像力及敘述能力都讓人驚訝
剛看介紹時感覺有點像大逃殺之類的故事~
但是格局更大作者完整的故事架構加上文字魅力讓人直接墜入這個虛擬世界裡
很厲害~不由得覺得它好真實~~~(但是如果真的處在這個世界真的太恐怖了)

到最後一頁都還在為主角擔心~無冷場
最後的有一段我真的與主角同步覺得驚悚了起來

讀完只有一個感想,ㄚ~~好想看第二集喔~~(躺在床上尖叫~><~~~~~~)

------------------------------------------------------------------------------------

簡單來說
這裡叫做施惠國
都城掌管其他12個區
為了防止判變以及徹底嚴峻統治
他們發明了一個飢餓遊戲
讓12區每年抽籤派出一個少年少女
24個人~~放再同一個區域裡~~互相獵殺
並且全程攝影轉播
最終剩下的一個活人就是勝利者
只有他能離開並享受榮華

又到了抽籤的日子
女主角(凱妮絲)最愛的妹妹竟然在第一年有資格抽籤時就被抽中籤王
凱妮絲只能擋在前頭說:我自願!!............

 

女主角-凱妮絲
我喜歡女主角的個性~
聰明機智全然充滿不安全感但是又強悍
(這讓我直接把它想像蜜拉喬娃維奇的年輕版~可能要比照片再年輕一點~~可是這個味道有像我的想像~哈)

MillaJovovich.jpg 
她對都城極度厭惡
但是無能為力
為了生存都自顧不暇了
哪有空管什麼填飽家人肚子以外的感情波動
但是在這個充滿血腥殘酷的空間裡~
竟然發生了要愛上他的對手才有勝利的可能這種事...
而且似乎是唯一的選擇


男主角-比德-(應該算八..我總覺得作者故意讓另一個男孩蓋爾的存在有點特殊)
從小時候第一眼就愛上凱妮絲了
雖然他們從未說過話
但是對於凱妮絲而言他也有極其特別的存在意義
在凱妮絲曾經最絕望的時候拉住她的就是比德
現在竟然一起被抽中當第12區的貢品...


由於勝利者只能有一個
所以可以理解凱妮絲從頭到尾不斷的猜想比德到底打的是什麼算盤
他說的到底是真是假~他的心意到底是不是演出來的
她只能靠自己的本能戰鬥
獵食.同盟.逃命.攻擊.
要她演愛上比德也沒問題
但她真的完全是演出來的嗎
連看的人也陷入這個謎團中~~
不知道作者下一步到底會怎麼安排
下一個死的貢品是誰~如何死亡
作者精準的敘述跟隱藏式的伏筆...
一切變的不確定...整個心懸在那裡~~到底會怎樣阿~~~~

------------------------------------------------------------------------------------

就像有網友說的
這的確是繼哈利後~
能讓人欲罷不能的小說
我很高興它沒有就此結束
還有續集
甚至已經有電影在籌拍了
編劇就是本書作者~~(作者本身就是編劇

這樣應該拍出來不會太差八~~~~哈~~我又有新東西可以期待了>W<


看到最後真的有點小同情起比德
我想從頭到尾最真心誠意的就是比德了
但我也是到最後的最後才跟女主角一起確認
他做的任何事都是真心而不是演戲
以至於黑祕契根本不擔心他沒表現出他愛凱妮絲
他一開始就決定他不會受都城控制算是對他們的抗議
他要保持他的自我保護凱妮絲
從一開始他就有透露出這個訊息了
但是凱妮絲也是後來才想通
所以當他發現
原來他深愛的女孩竟然是在演愛上他時
應該是徹底絕望+被背叛的的感受八
好辛酸阿

對於凱妮絲我覺得她太聰明了
以致於她把愛情放再最後一位
她一開始就不承認蓋爾跟他之間有愛情存在
可當她在競技場時卻不斷的想到蓋爾
對蓋爾的目光非常在意
但是她同樣也在意比德
尤其她們兩個是在競技場的同盟
擁有革命情感.是她在此處的感情寄託
想要保護別人的能量比獵殺別人活下去的動力大多了
我想比德在他心中也有不可動搖的地位
但是她已經搞不清楚這到底是不是愛情
因為她得不斷的擔心如何才能活命
如何演出陷入愛河的樣子才能不被識破
以致於真實的情感已經全部被混淆了~
但是你如何能責怪她呢~完全不能
只能同情比德而已~ㄏㄏ

 

撲~整個非常入戲
我說了~~作者很厲害^^哈

沒有讓我失望
它讓我享受了愉快的閱讀時光

 

第一集著重在饑餓遊戲的內容
據說會有三部曲
相信之後可以看到都城與凱妮絲之間更大的衝突
凱妮絲應該會是12區重生的關鍵
加上還有未解的三角戀
呼~整個好讓人期待ㄚ~~~XD

 

作者
蘇珊.柯林斯(Suzanne Collins)
著有暢銷系列小說「地底紀事」(Underland Chronicles)。目前與家人和他們收養的兩隻野貓住在康乃迪克州(Connecticut)。


譯者介紹 鄧嘉宛
專職翻譯。英國新堡大學社會語言學碩士。
從事翻譯十餘年,譯作四十餘種,包括聯經、臉譜、商周、校園、友友等多家出版社書籍。

(說真的~我覺得她翻譯的很好...非常流暢~就像本身並無經過翻譯一樣....以後可以注意她翻譯的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ious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